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红薯面窝

红薯面窝

红薯面窝

工艺:清炸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主料:甘薯 

辅料:稻米 

调料: 花生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红薯洗净,去皮,切成1厘米见方的块。大米淘洗干净,放入清水中浸泡约4小时,捞出磨成浆。
将红薯块、米浆、精盐放入碗中,拌匀,即为薯浆。
将锅内倒入花生油,用中火烧至六成热,用铁勺舀入薯浆,一同放入油锅炸,待浆面色黄,自行从勺中脱落时,将薯面翻身炸至两面发黄、质脆时,出锅沥干油,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调料中的花生油作炸薯浆用宜准备比实际用量多一些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甘薯:红薯味道甜美,营养丰富,又易于消化,可供大量热能,有的地区把它作为主食。红薯含有独特的生物类黄酮成分,这种物质既防癌又益寿,它能有效抑制乳腺癌和结肠癌的发生。并且红薯对人体器官粘膜有特殊的保护作用,可抑制胆固醇的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肝肾中的结缔组织萎缩,防止胶原病的发生。同时它还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它的热量比大米低,而且因为其富含膳食纤维,而具有阻止糖分转化为脂肪的特殊功能。稻米:大米具有很高营养功效,是补充营养素的基础食物;大米可提供丰富B族维生素;大米具有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

6食物相克

甘薯:红薯忌与柿子、西红柿、白酒、螃蟹、香蕉同食。稻米:大米不宜与马肉、蜂蜜、苍耳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