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烤两面焦

烤两面焦

烤两面焦

工艺:暗炉烤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快餐/主食 

主料:玉米面 小麦面粉 

辅料:

调料:白砂糖 赤砂糖  花生油 酵母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玉米面、面粉放入盆内,掺和均匀,加入酵母,倒入适量温水,和成软面团,根据面团发酵的程度,加入适量食碱,再加入糖搅拌均匀,呈稠糊状。
将红糖放入碗内,倒入少许水化开,备用。
将烤盘刷上花生油,舀入玉米糊,摊平放入烤箱,五六分钟后取出,刷上一层红糖水,再烤五六分钟,待玉米糊定型鼓起,呈焦红色,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玉米面(黄):玉米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具有益肺宁心,健脾开胃,防癌,降胆固醇,健脑之功效;玉米面中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缩短食物通过消化道的时间,减少有毒物质的吸收和致癌物质对结肠的刺激,因而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6食物相克

玉米面(黄):玉米忌和田螺同食,否则会中毒;不宜与牡蛎同食,否则会阻碍锌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