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玉米面菜团子

玉米面菜团子

玉米面菜团子

工艺:清蒸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减肥瘦身调理 高血压调理 

主料:玉米面 

辅料:胡萝卜 鸡蛋 圆白菜 小麦面粉 

调料:色拉油 虾皮 小葱 

时期: 孕早期

种类:早晚

制作时间: 3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菜团子面皮的原料:玉米面2份、普通白面2份、黄豆面1份,他们的比例是2:2:1。

2.将三种面粉混合,加入5克发酵粉,逐渐加入水和成光滑的面团,在室温下等待发酵。

3.菜团子馅料的原料:圆白菜半颗、胡萝卜一根、鸡蛋2个、虾皮20克、泡软的粉条50克。

4.将鸡蛋炒散,备用。

5.将葱花煸香再放入虾皮煸炒一下。

6.将圆白菜、胡萝卜切丝,焯一下。

7.将焯好的菜剁碎,略攥一下菜中的水份。

8.将各种馅料拌匀。

9.面已经发酵至原来的2倍大。

10.将发好面团再揉光滑,掺入少许的干面。

11.切成小的面剂。

12.将面剂擀成皮,像包包子一样包入馅料,和好口。

13.再将封口压在下面,整形。

14.将包好的菜团子放入蒸锅内。盖好锅盖,中火蒸20分钟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晚

5营养解析

1.减肥。食后可消除肥胖人的饥饿感,但食后含热量很低,也是减肥的代用品之一。 2.防癌抗癌。植物纤维素能加速致癌物质和其他毒物的排出,多吃玉米还能抑制抗癌药物对人体的副作用。 3.降血压降血脂。丰富的钙可起到降血压的功效,有促进细胞分裂、降低血清胆固醇、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因此,玉米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中美洲印第安人不易患高血压与他们主要食用玉米有关。 4.增加记忆力、抗衰老。刺激大脑细胞,增强人的脑力、记忆力和人体新陈代谢力、调整神经系统功能。能起到使皮肤细嫩光滑,抑制、延缓皱纹产生作用,可以对抗眼睛老化。 5.明目。经常用眼的人,应多吃一些黄色的玉米,缓解黄斑变性、视力下降,叶黄素和玉米黄质凭借其强大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吸收进入眼球内的有害光线。

6食物相克

和海螺:身体不适。

和田螺:一起吃容易中毒,用地浆水可以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