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40分钟烤苹果脆片

40分钟烤苹果脆片

40分钟烤苹果脆片

工艺:

口味:果汁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防癌抗癌调理 减肥瘦身调理 

主料:苹果 

辅料:苹果 

调料:苹果 

时期: 备孕期

种类:下午茶

制作时间:<6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苹果削皮薄片,没削片器可用刀。

2.排放在烤网上,放入预热好180-200度烤箱,先烤10分钟,放烤网为了更好的蒸发水分。

3.苹果片表面水分蒸发后,会变皱、缩小。烤箱转成100-120度烤30分钟即可出炉晾凉。转低温烤是为了能烘干苹果内部水份,太高温表面容易变焦,焦黑的苹果片是苦的,不好吃。上图是一个苹果的份量。

4.如何判断苹果片已烤好?因为苹果片在烤箱里有温度,即使烤好也是软的,要晾凉才变脆,如果在烤箱里已变硬的话,那可能是烤过了(褐色)或是焦了。烤好的苹果片颜色比刚削出来的苹果片颜色深黄些,取一块出来晾凉。

5.这两片烤好的苹果片,上面那片稍过火了,但不至于苦,还能吃,下面那块是烤得刚好,颜色是黄,而且是没泡盐水也不黑。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下午茶

5营养解析

1.富含锌,苹果有“智慧果”、“记忆果”的美称。人们早就发现,多吃苹果有增进记忆、提高智能的效果。苹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大脑必需的营养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锌元素。据研究,锌是人体内许多重要酶的组成部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关键元素,锌还是构成与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与蛋白质的必不可少的元素,锌还与产生抗体、提高人体免疫力等有密切关系。 2.鲜苹果中的含水量为85%。 3.苹果中含的多酚及黄酮类天然化学抗氧化物质和大量的粗纤维。 4.含有较多的钾,能与人体过剩的钠盐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当人体摄入钠盐过多时,吃些苹果,有利于平衡体内电解质。 5.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宁神安眠作用。 6.苹果的香气是治疗抑郁和压抑感的良药。专家们经过多次试验发现,在诸多气味中,苹果的香气对人的心理影响最大,它具有明显的消除心理压抑感的作用。临床使用证明,让精神压抑患者嗅苹果香气后,心境大有好转,精神轻松愉快,压抑感消失。

6食物相克

苹果+紫甘蓝:营养维生素的吸收

苹果+沙丁鱼:身体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