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四川菜 > 川味豆鱼

川味豆鱼

川味豆鱼

工艺:生煎

口味:豆瓣味

菜系:四川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便秘调理 减肥瘦身调理 

主料:黄豆芽 油皮 

辅料:

调料:植物油  胡椒粉 辣椒粉 白砂糖 白酱油 辣椒油 酱油膏  香菜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烧开一大锅水,豆芽入锅随即捞起,放入冷水中冷却,待凉后沥干,洒上盐、胡椒粉轻轻拌动,备用。
豆腐皮平铺在干净、微湿的白纱布上,待软后(约10分钟)切去边缘,并切成三等分,将豆芽平放于边缘,卷至一半,摺起两边,边缘沾水,再卷紧。
油入平底锅烧热,转至小火,将豆鱼置于锅中煎至微黄(小心烧焦),翻面再煎至微黄即先铲起,冷却后切4厘米长的段,置于盘中,混合材料辣椒粉、糖、白酱油、辣油、酱油膏、醋、芜荽(切碎),并淋于豆鱼上,冷食口感较佳。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黄豆芽:黄豆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春天多吃些黄豆芽可以有效地防治维生素B2缺乏症。豆芽中所含的维生素E能保护皮肤和毛细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压。另外因为黄豆芽含有维C,是美容食品。常吃黄豆芽能营养毛发,使头发保持乌黑光亮,对面部雀斑有较好的淡化效果。吃黄豆芽对青少年生长发育、预防贫血等大有好处,常吃黄豆芽还有健脑、抗疲劳、抗癌,防止牙龈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胆固醇等功效。油皮:豆腐皮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营养价值较高;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可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

6食物相克

黄豆芽:豆芽不宜与猪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