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四川菜 > 冬笋熘野鸡丝

冬笋熘野鸡丝

冬笋熘野鸡丝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四川菜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滋阴调理 

主料:野鸡 冬笋 

辅料:

调料: 黄酒 味精 香油 猪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野鸡取鸡脯肉切成长6厘米的片,每片的两面都沾匀干淀粉,再切成粗
3厘米的丝,盛入碗内;
冬笋焯熟,切成长5厘米、粗
3厘米的丝;
取碗1个,放入精盐、黄酒、味精、香油、湿淀粉、肉清汤25克,调成芡汁;
炒锅置旺火上,下猪油烧至五成热,放入鸡丝拨散,滗去余油,加入冬菇丝炒匀,烹入芡汁,到收汁亮油时,颠翻一下即成。

3制作提示

备熟猪油500克,实耗约8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野鸡:野鸡肉的钙、磷、铁含量较一般高很多,并且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对贫血患者、体质虚弱的人是很好的食疗补品。野鸡肉还有健脾养胃、增进食欲、止泻的功效。野鸡肉有祛痰补脑的特殊作用,能治咳痰和预防老年痴呆症,是野味中的名贵之品。中医认为,野鸡肉性温平而味甘;有补中益气,健脾止泄之功效;适宜于脾胃气虚下痢,病后体弱、食欲不振、小便频多之人食用。冬笋:冬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质嫩味鲜、清脆爽口,含有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既有助于消化,有能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冬笋是一种高蛋白、低淀粉食品,对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它所含的多糖物质,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是冬笋含有较多草酸钙,儿童、患尿道结石、肾炎的人不宜多食。淀粉(玉米):玉米是世界公认的“黄金作物”,其脂肪、磷元素、维生素B2的含量居谷类食物之首。还含有亚油酸和维生素E,能使人体内胆固醇水平降低,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其中的钙、铁质较多,可防止高血压、冠心病。还含有微量元素硒,硒能加速人体内氧化物分解,抑制恶性肿瘤。另外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缩短食物通过消化道的时间,减少有毒物质的吸收和致癌物质对结肠的刺激,因而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玉米片是新型的方便食品,所用原料是玉米粗粉或细粉,几乎含有玉米面的全部营养成分。

6食物相克

野鸡:野鸡肉忌与鹿肉、荞麦、葱、核桃、木耳、猪肝、鱼肉等一起食用。冬笋:冬笋忌与羊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