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四川菜 > 素香肠

素香肠

素香肠

工艺:

口味:咸甜味

菜系:四川菜

功效:骨质疏松调理 

主料:油皮 

辅料:花生仁(生) 

调料:花椒粉 味精 食用色素 料酒 胡椒粉  白砂糖 酱油 香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豆油皮撕碎(留2张待用);
姜切末;
将味精、盐、白糖、姜末、花椒、胡椒粉、碎豆油皮揉匀;
将拌好的一半豆油皮加食用色素,另一半豆油皮加花生米;
将一张豆油皮用湿布抹净,铺平,切15厘米的长条,卷上拌好的调料的豆油皮成圆条形,用细白布裹紧,用绳捆成香肠状,入笼用旺火蒸30分钟,取出晾凉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油皮:豆腐皮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营养价值较高;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可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花生仁(生):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烟酸、维生素K、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有增强记忆力、抗老化、止血、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减少肠癌发生的作用;其性平,味甘;入牌、肺经;具有醒牌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之功效。

6食物相克

花生仁(生):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花生不可与香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