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四川菜 > 青椒茄泥

青椒茄泥

青椒茄泥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四川菜

功效:高脂血症调理 高血压调理 动脉硬化调理 

主料:茄子 

辅料:青椒 虾米 榨菜 

调料: 味精 大葱 植物油 鸡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茄子洗净,去蒂、尾及皮,斜切成小片;青椒去蒂、籽洗净,切成小碎丁;开洋、榨菜分别切末;大葱洗净切花。
茄片置于盘大碗,入笼蒸烂(约5分钟),取出待凉后滤去水分。
炒锅入油烧热,先炒香开洋末,榨菜末,茄泥下锅加盐、味精同炒,待滚起加葱花、青椒丁翻炒数下,即可盛盘,上桌前淋加鸡油,味道更香。

3制作提示

这道菜软中带脆,如果不加开洋末及鸡油,是一道爽口的素菜。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茄子(紫皮、长):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它的紫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维生素P可软化微细血管,防止小血管出血,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咯血、及坏血病患者均有益。茄子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此外,茄子所含的B族维生素对痛经、慢性胃炎及肾炎水肿等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青椒:青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维C含量比茄子、番茄都高,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含有的抗氧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K,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虾米:虾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钙含量尤其丰富;还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对于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心肌梗死有一定的作用;并还有镇定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症。老年人常食,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

6食物相克

茄子(紫皮、长):茄子不宜与黑鱼同食,会损伤肠胃。虾米:1.吃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