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四川菜 > 麻辣冻豆腐

麻辣冻豆腐

麻辣冻豆腐

工艺:

口味:麻辣味

菜系:四川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冻豆腐 猪肉 

辅料:青蒜 

调料:豆瓣  花椒粉 豆豉 酱油 淀粉 味精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冻豆腐洗净,切成
5厘米见方的块,在开水锅内煮一下,捞起控干水分;
将把瘦多肥少的猪肉剁成碎粒;
蒜苗切成长
5厘米的段;
豆豉用刀剁细,红辣椒洗净切丝;
将炒锅置中火上,下菜籽油烧五成热时下碎肉,肉炒干水汽后,下豆瓣、豆豉,炒出香味,下辣椒丝,炒出红油时放盐、酱油,同时加高汤400毫升,下豆腐;
烧约3分钟下蒜苗,蒜苗一变色,用湿淀粉勾芡,起锅装碟,菜面上撒花椒粉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冻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猪肉(肥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青蒜:青蒜中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营养成分。它的辣味主要来自于其含有的辣素,这种辣素具有醒脾气、消积食的作用。还有良好的杀菌、抑菌作用,能有效预防流感,肠炎等因环境污染引起的疾病。青蒜对于心脑血管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预防血栓的形成,同时还能保护肝脏,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对预防癌症有一定的作用。辣椒(红、尖、干):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其营养丰富,口味独特,就餐时能增加饭量,多食可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同时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的维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

6食物相克

冻豆腐: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猪肉(肥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