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四川菜 > 醋熘黄鱼

醋熘黄鱼

醋熘黄鱼

工艺:醋溜

口味:酸甜味

菜系:四川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气血双补调理 贫血调理 

主料:大黄鱼 

辅料:

调料:香醋  番茄酱 白砂糖 味精 胡椒粉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黄鱼去鳞、内脏,洗净,两面切月牙形花刀,撒上盐,腌渍20分钟;
淀粉(7克)放碗内加水调出湿淀粉(15克)备用;
将干淀粉、胡椒粉、味精、黄酒放碗内拌匀,涂在鱼全身,放旺火油锅中炸金黄色,盛碟;
将葱、姜、番茄酱、糖、醋、盐、湿淀粉调匀,倒入油锅中搅几下,趁热浇在鱼身上即可。

3制作提示

备花生油300克,实耗约5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大黄鱼:黄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具有健脾开胃、安神止痢、益气填精之功效,对贫血、体质虚弱、中老年人、失眠、头晕、食欲不振及妇女产后体虚有良好疗效;黄鱼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能清除人体代谢产生的自由基,能延缓衰老,防治各种癌症。淀粉(玉米):玉米是世界公认的“黄金作物”,其脂肪、磷元素、维生素B2的含量居谷类食物之首。还含有亚油酸和维生素E,能使人体内胆固醇水平降低,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其中的钙、铁质较多,可防止高血压、冠心病。还含有微量元素硒,硒能加速人体内氧化物分解,抑制恶性肿瘤。另外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缩短食物通过消化道的时间,减少有毒物质的吸收和致癌物质对结肠的刺激,因而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玉米片是新型的方便食品,所用原料是玉米粗粉或细粉,几乎含有玉米面的全部营养成分。

6食物相克

大黄鱼:黄鱼不能与中药荆芥同食;吃鱼前后忌喝茶;不宜与荞麦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