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四川菜 > 酸辣鸡血

酸辣鸡血

酸辣鸡血

工艺:

口味:酸辣味

菜系:四川菜

功效:贫血调理 补血调理 

主料:鸡血 

辅料:

调料:大葱 大蒜  豆瓣辣酱 料酒  五香粉 胡椒粉 淀粉 大豆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鸡血洗净,切成厚片,入沸水锅中氽后捞出待用。
锅内注油烧热,放入辣豆瓣、姜、蒜、干辣椒、花椒炒至酥香,加高汤、香料熬汁,滤渣待用。
取沙锅倒入过滤后的汤汁,放入鸡血、盐、胡椒粉、醋烧至入味,撒上葱花,淋香油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鸡血:鸡血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钴、凝血酶以及多种微量元素,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补血佳品。同时所含有的微量元素钴,对帮助人体清除肠腔的沉渣浊垢,对尘埃及金属微粒等有害物质具有净化作用。所含的凝血酶还具有止血作用,另外鸡血对营养不良、肾脏疾患、心血管疾病和病后的调养都有益处。研究表明,鸡血还对支气管炎、功能性子宫出血、溃疡病和慢性肝炎等有一定疗效。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