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银蹄海参

银蹄海参

银蹄海参

工艺:

口味:本位咸鲜

菜系:山东菜

功效:滋阴调理 老人食谱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海参 猪蹄 

辅料:

调料:葱油 卤汁  味精 植物油 淀粉 酱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猪蹄洗净,放卤汁中慢火煮烂,取出剔骨,原样扒大圆盘中央。
水发海参用开水焯出,用葱油、酱油、上汤煨入味,摆在猪蹄的周围。
勺中加上汤调味烧开,用水淀粉勾芡,淋明油,浇在猪蹄海参上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海参(水浸):海参含胆固醇低,脂肪含量相对少,对高血压、冠心病、肝炎等病人及老年人堪称食疗佳品,常食对治病强身很有益处。海参含有硫酸软骨素,有助于人体生长发育,能够延缓肌肉衰老,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海参微量元素钒的含量居各种食物之首,可以参与血液中铁的输送,增强造血功能。最近美国的研究学者从海参中萃取出一种特殊物质--海参毒素,这种化合物能够有效抑制多种霉菌及某些人类癌细胞的生长和转移。食用海参对再生障碍性贫血、糖尿病、胃溃疡等均有良效。海参性温,味甘、咸;具有滋阴补肾、壮阳益精、养心润燥、补血、治溃疡等作用。猪蹄:猪蹄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可加速新陈代谢,延缓机体衰老,并且对于哺乳期妇女能起到催乳和美容的双重作用,另外具通乳脉,滑肌肤、去寒热、托痈疽、发疮毒、抗老防癌之功效,特别适宜于经常四肢乏力、两腿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休克及缺血性脑病患者食之。

6食物相克

海参(水浸):海参与醋相克;不宜与甘草同服。猪蹄:猪蹄不可与甘草同吃,否则会引起中毒,可以用绿豆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