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青椒鱼丝

青椒鱼丝

青椒鱼丝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

主料:青鱼 

辅料:柿子椒 

调料: 味精 胡椒粉 料酒 淀粉  猪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淀粉(4克)放碗内加水调成湿淀粉(8克)备用;
将鱼收拾干净,用刀沿脊背骨劈两片,剥净鱼皮,去净鱼刺,切成3厘米长细丝,用少许盐,水淀粉浆过;
柿子椒择洗干净,也切3厘米长细丝;
用精盐、胡椒粉等调料和湿淀粉调汁;
姜去皮洗净切丝待用.
锅中放油烧温热,将鱼丝下锅,用筷子轻轻划散,再将柿子椒丝放入锅中,随即倒在漏勺中,控净油;
锅中放油少许,烧热,把姜丝、鱼丝下锅稍炒,烹入调好的汁炒熟即可。

3制作提示

备熟猪油250克,实耗约4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青鱼:青鱼肉厚且嫩,味鲜美,除富含丰富蛋白质、脂肪,还含丰富的硒、碘等微量元素,故有抗衰老、抗癌作用;青鱼肉性平、味甘;具有补气,健脾,养胃,化湿,祛风,利水之功效,可防妊娠水肿。柿子椒:柿子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维C含量比茄子、番茄还高,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含有的抗氧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K,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6食物相克

青鱼:青鱼忌与李子同食;青鱼忌用牛、羊油煎炸;不可与荆芥、白术、苍术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