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白雪银珠

白雪银珠

白雪银珠

工艺:碎屑料炸

口味:炸烧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利尿调理 水肿调理 

主料:赤小豆 

辅料:

调料:猪油 淀粉 鸡蛋清 白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红小豆煮熟,搌成细泥过罗,加白糖用猪大油反复炒至金红色,至油包豆沙即成。
鸡蛋清用打蛋器打成泡沫状。加淀粉搅匀为雪丽糊。
勺中加植物油烧温,将豆沙做成圆球,放入雪丽糊中转裹成白圆球状,入油炸成乳黄色时取出,摆入盘中,撒白糖即成。

3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猪油5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赤小豆:赤小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有益;还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赤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多吃赤小豆有催乳的功效。

6食物相克

赤小豆:鲤鱼与红豆同煮,两者均能利水消肿,在用于治疗肾炎水肿的时候效果很好;但是正是因为利水功能太强,正常人不可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