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椒油肚丝

椒油肚丝

椒油肚丝

工艺:

口味:椒麻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气血双补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子宫脱垂调理 

主料:猪肚 

辅料:香菜 

调料: 味精 大葱  花椒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猪肚反正洗净,用开水冒洗后,搓去白脂皮,冲洗干净,放锅中加花椒、葱段、姜片煮熟(白肚),取出切细丝;油锅烧热,投入花椒,炸出香味,捞出花椒不要,花椒油留用。
香菜用开水烫出过凉,切2厘米段,与肚丝放在一起,加盐、味精、花椒油拌食之。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肚: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6食物相克

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