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老家拌茼蒿

老家拌茼蒿

老家拌茼蒿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祛痰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茼蒿 花生仁 

辅料:

调料:味精   花椒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花椒投入烧热的油锅中,炸出香味,捞出花椒不要,花椒油留用。
茼蒿洗净,切细末,去皮花生米推进擀成细粒,放盆中加盐、味精、醋、花椒油拌匀,盛入冷菜盘中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茼蒿:茼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其特有的香味挥发油,可消食开胃,有助于宽中理气,增加食欲,并且其所含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劝,促进排便;此外,茼蒿气味芬芳,可以消痰开郁,避秽化浊。茼蒿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盐,能调节体内水液代谢,通利小便,消除水肿;茼蒿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也具有降血压,补脑的作用。花生仁(炒):花生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烟酸、维生素K、钙、镁、铁、锌、硒等营养元素,有增强记忆力、抗老化、止血、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减少肠癌发生的作用;其性平,味甘;入牌、肺经;具有醒牌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之功效。阴虚内热,或内火素旺之人,忌食炒花生,以免助热起火。

6食物相克

花生仁(炒):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花生不可与香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