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菌香杂粮米糊

菌香杂粮米糊

菌香杂粮米糊

工艺:榨汁

口味: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孕妇食谱 肺调养调理 心调养调理 

主料:小米 黑米 

辅料:蘑菇(干) 花生仁(生) 燕麦片 青豆 

调料:常用水 

时期: 孕晚期

种类:早餐

制作时间: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清水泡发干鸡腿蘑,杂粮按个人喜好配好。
2:杂粮和鸡腿蘑清洗干净。
3:所有材料放入豆浆机。
4:放入适量清水,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新鲜和干制的菌类都可以,干制的菌类香味尤其突出,如果想做成奶香米糊,也可以加入适量牛奶,效果也非常不错。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

5营养解析

1. 黑米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磷、钾、镁、铁、锌等营养 元素,营养丰富; 2. 黑米具有清除自由基、改善缺铁性贫血、抗应激反应以及免疫调节等多种生理功能; 3. 黑米中的黄铜类化合物能维持血管正常渗透压,减轻血管脆性,防止血管破裂和止血; 4. 黑米有抗菌,降低血压、抑制癌细胞生长的功效; 5. 黑米还具有改善心肌营养,降低心肌耗氧量等功效。 小米含蛋白质,比大米高。每100克中含脂肪1.7克,碳水化合物76.1克,都不低于稻、麦。一般粮食中不含有的胡萝卜素,小米每100克含量达0.12毫克,维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粮食之首。除食用外,还可酿酒、制饴糖。

6食物相克

小米+杏仁:腹泻、呕吐
花生忌蕨菜、毛蟹、黄瓜。
花生与黄瓜不能同吃,容易引起腹泻,并且伤害肾脏
花生与毛蟹相克,同食易导致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