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芒果密瓜烩蟹

芒果密瓜烩蟹

芒果密瓜烩蟹

工艺:

口味:咸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结核病调理 关节炎调理 活血化瘀调理 

主料:海蟹 芒果 哈密瓜 

辅料:香菜 

调料:  味精 胡麻油 淀粉 胡椒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活蟹洗净上笼蒸熟,取出肉和黄;芒果肉切粗丝;哈密瓜肉切丝,用淡盐水焯过。
勺内加上汤调味,放入蟹肉、蟹黄和芒果、哈密瓜丝烧开,用水淀粉勾芡,撒白胡椒粉、香菜末、姜末,淋花椒油,放入汤盘中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海蟹: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螃蟹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活血,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有一定的食疗效果。螃蟹具有抗结核作用,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芒果:芒果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芒果的胡萝卜素含量特别高,有益于视力,能润泽皮肤,是女士们的美容佳果。芒果中还含有一种芒果甙的物质,有明显的抗脂质过氧化和保护脑神经元的作用,能延缓细胞衰老。它可以明显提高红细胞过氧化氢酶活力和降低红细胞血红蛋白。它还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食疗作用。芒果含芒果酮酸等化合物,具有抗癌的药理作用;芒果汁还能增加胃肠蠕动,使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缩短。因此吃芒果对防治结肠癌很有好处。芒果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于一般水果,并能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常食芒果可以不断补充体内维生素C的消耗,并有利于防治心血管疾病。芒果有益胃、止呕、止晕的功效。在古代,凡漂洋过海者,无不随身携带一些芒果,以解晕船之症。因此,芒果对于眩晕症、梅尼埃综合症、高血压晕眩、恶心呕吐等均有疗效。但是芒果不宜一次食入过多,临床有过量食用芒果引致肾炎的报道。同时,芒果是少数富蛋白质的水果,多吃易饱。哈密瓜:哈密瓜风味独特,富有营养。哈密瓜的干物质中,含有4%~5%的糖份(萄糖、果糖、蔗糖)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适当多吃哈密瓜有益健康。哈密瓜性凉,不宜吃得过多,以免引起腹泻。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6食物相克

海蟹: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芒果:芒果不宜与大蒜等辛辣食物同食,否则易致黄疸。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