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桂圆炒螺花

桂圆炒螺花

桂圆炒螺花

工艺:熟炒

口味:本位咸鲜

菜系:山东菜

功效:糖尿病调理 防癌抗癌调理 

主料:海螺 桂圆 

辅料:

调料:植物油 大葱   味精 料酒 淀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活海螺肉洗净,剞深十字花刀,切成
5厘米的方丁,放热植物油中促出。
滑勺内加底油,放入葱姜末烹香,即加入桂圆肉煸炒,随加盐、味精和少许高汤,加入海螺花,用水淀粉勾稀芡,淋明油即成。

3制作提示

龙眼肉就是桂圆肉。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海螺:螺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铁和钙等营养原色,对目赤、黄疸、脚气、痔疮等疾病有食疗作用。海螺味甘、性冷、无毒,具有清热明目、利膈益胃的功效。桂圆:桂圆因其种圆黑光泽,种脐突起呈白色,看似传说中“龙”的眼睛,所以得名。新鲜的龙眼肉质极嫩,汁多甜蜜,美味可口,实为其他果品所不及。鲜龙眼烘成干果后即成为中药里的桂圆。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是健脾长智的传统食物,对失眠、心悸、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贫血有较好的疗效。桂圆味甘性温,有上火症状者和孕妇不宜食用。

6食物相克

海螺:螺肉不宜与中药蛤蚧、西药土霉素素同服;不宜与牛肉、羊肉、蚕豆、猪肉、蛤、面、玉米、冬瓜、香瓜、木耳及糖类同食;吃螺不可饮用冰水,否则会导致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