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香烤海螺

香烤海螺

香烤海螺

工艺:暗炉烤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

主料:海螺 

辅料:

调料: 味精 胡椒粉 胡麻油 牛奶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活海螺反复洗刷干净,去掉盖,将海螺放沸水中烫过,用竹签挑出肉、黄,空螺洗净。
盆中加鲜奶、高汤适量、盐、味精、胡椒粉和花椒油调汁,倒入10个海螺壳内,再将螺肉、黄放入,用厚面饼封口,平置烤盘中,用猛火烤15分钟即出,原壳上桌,由客人自取,下面盖而食之。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海螺:螺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铁和钙等营养原色,对目赤、黄疸、脚气、痔疮等疾病有食疗作用。海螺味甘、性冷、无毒,具有清热明目、利膈益胃的功效。烧饼(加糖):烧饼的主要营养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由于烧饼在制作过程中会加入大量的植物油或动物油,一次食用不宜过多。

6食物相克

海螺:螺肉不宜与中药蛤蚧、西药土霉素素同服;不宜与牛肉、羊肉、蚕豆、猪肉、蛤、面、玉米、冬瓜、香瓜、木耳及糖类同食;吃螺不可饮用冰水,否则会导致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