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天井海参

天井海参

天井海参

工艺:汤爆

口味:本位咸鲜

菜系:山东菜

功效:防癌抗癌调理 糖尿病调理 

主料:海参 草菇 滑子菇 

辅料:油菜心 

调料:葱油 酱油  味精 白砂糖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海参用沸水烫出,再放热植物油中划出;草菇、滑子菇、油菜心置加入调料的水油中烫出。
勺中加葱油烧热,随即加入高汤100克、调料,加入海参烧入味,收汤后,取出海参放海参碟内,再将草菇、滑子菇、油菜心分摆两边。
勺内加上汤,调味,调色后烧开,用水淀粉勾芡,淋入明油,浇在海参上,盖上碟盖即可上桌。随带米醋碗,香菜末碟同时上桌。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海参(水浸):海参含胆固醇低,脂肪含量相对少,对高血压、冠心病、肝炎等病人及老年人堪称食疗佳品,常食对治病强身很有益处。海参含有硫酸软骨素,有助于人体生长发育,能够延缓肌肉衰老,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海参微量元素钒的含量居各种食物之首,可以参与血液中铁的输送,增强造血功能。最近美国的研究学者从海参中萃取出一种特殊物质--海参毒素,这种化合物能够有效抑制多种霉菌及某些人类癌细胞的生长和转移。食用海参对再生障碍性贫血、糖尿病、胃溃疡等均有良效。海参性温,味甘、咸;具有滋阴补肾、壮阳益精、养心润燥、补血、治溃疡等作用。草菇:草菇的维生素C含量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它还具有解毒作用,如铅、砷、苯进入人体时,可与其结合,形成抗坏血元,随小便排出。草菇蛋白质中,人体八种必需氨基酸整齐、含量高,占氨基酸总量的38.2%。草菇还含有一种异种蛋白物质,有消灭人体癌细胞的作用。所含粗蛋白却超过香菇,其他营养成分与木质类食用菌也大体相当,同样具有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特别是对消化道肿瘤有辅助治疗作用,能加强肝肾的活力。它能够减慢人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是糖尿病患者的良好食品。此外,中医认为草菇性寒味甘。草菇还能消食祛热,滋阴壮阳,增加乳汁,防止坏血病,促进创伤愈合,护肝健胃,增强人体免疫力,是优良的食药兼用型的营养保健食品。滑子菇:滑子菇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而且附着在滑菇菌伞表面的粘性物质是一种核酸,对保持人体的精力和脑力大有益处,并且还有抑制肿瘤的作用。油菜心:油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和维C,其中所含的维C比大白菜高。另外胡萝卜素也很丰富,是人体黏膜及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营养源,对于抵御皮肤过度角化大有裨益,爱美人士不妨多吃一些油菜。油菜还有促血液循环、散血消肿、活血化瘀、解毒消肿、宽肠通便、强身健体等功效。另外最近国外科学家还在油菜中发现含有能促进眼睛视紫质合成的物质,能起到明目的作用,同时指出十字花科蔬菜如油菜可降低胰腺癌发病的危险。

6食物相克

海参(水浸):海参与醋相克;不宜与甘草同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