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芫爆腰条

芫爆腰条

芫爆腰条

工艺:芫爆

口味:本位咸鲜

菜系:山东菜

功效:壮腰健肾调理 

主料:猪腰子 

辅料:香菜 

调料:大葱  大蒜   味精 料酒 酱油 香油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猪腰子一片两半,片去腰臊,先竖切直花刀,再横剞直花刀,剞一刀切透一刀,成梳脊夹刀条。
取一汤碗加高汤15克、酱油、盐、味精适量兑成汁。
勺中加植物油烧热,放入腰条促九成熟取出。勺中留底油烧热,加葱姜丝、蒜片,烹入料酒,加入腰条、香菜段,倒入兑汁,烹醋,淋香油,颠翻几下即出勺。

3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植物油约10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腰子:猪腰子具有补肾气、通膀胱、消积滞、止消渴之功效;但猪腰子中胆固醇含量较高,固血脂偏高者,高胆固醇者忌食。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6食物相克

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