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上海菜 > 上海蛋饺

上海蛋饺

上海蛋饺

工艺:油爆

口味:原本味

菜系:上海菜

功效:明目调理 益智补脑调理 高脂血症调理 

主料:猪肉 鸡蛋 

辅料:

调料: 洋葱 大蒜 

种类:  早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猪肉用生抽、葱末、姜末、少许盐拌匀备用。

  2.鸡蛋完全打散成蛋液后,加入色拉油打匀。

  3.用小火将不锈钢圆汤勺加热,一定要加得非常热。

  4.用猪油在勺内擦一遍,此时可听见猪油的吱吱声并冒出油,这道工序配着之前加进的色拉油,能进一步保证蛋皮不会粘勺。

  5.把勺依然放在火眼上方,倒一汤匙蛋液在勺内,轻快的转动手腕让蛋液在勺内均匀流淌,并很快形成蛋皮。

  6.如果蛋液倒多了积在底部,只需趁还是液态时倒回装蛋液的碗里即可。

  7.等蛋皮已大半成形时(边缘凝固,底部还有点湿),夹一点肉馅放在蛋皮中间,肉馅宁少勿多。以吃蛋皮为主,搞得跟肉圆子似的就腻了。

  8.用筷子揭起一边的蛋皮,轻搭在另一边上。

  9.用筷子轻压合拢的蛋皮,利用刚才未完全凝固的蛋液将肉馅封在里面。再轻轻用快子推动肚子部分使其翻面再定型几秒钟。

  10.把蛋饺放大火上蒸10分钟,让肉馅熟透,凉后密封冷冻保存。做汤,红烧、配菜临出锅10分钟之前放进去同煮即可。

3制作提示

  1、做蛋饺的勺子要保持干净,上一只做好以后勺内不要有残留物(可用厨房用纸擦去),否则接下来做的蛋饺就容易粘勺,不好成形。   2、如果蛋皮不容易成形,可以刮下来弄碎放在肉馅碗里拌匀当作馅的一部分,不要浪费。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鸡蛋的营养   1.鸡蛋几乎含有人体必需的所有营养物质,如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被人们称作“理想的营养库”。   2.鸡蛋中含有的营养素对人而言,仅次于母乳。一个鸡蛋所含的热量,相当于半个苹果或半杯牛奶的热量,但是它还拥有8%的磷、4%的锌、4%的铁、12.6%的蛋白质、6%的维生素D、3%的维生素E、6%的维生素A、2%的维生素B、5%的维生素B2、4%的维生素B6。   猪肉的营养   中医认为,猪肉性平味甘,有润肠胃、生津液、补肾气、解热毒的功效,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小便和止消渴。猪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燥、干咳、便秘和难产。

6食物相克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兔肉性味甘寒酸冷,鸡蛋甘平微寒。两者各有些生物活性物质,如果同炒共食,则易产生刺激胃肠道的物质,并且很有可能引起腹泻。

  大蒜有特殊的气味,有刺激性,能令局部血管扩张,所以其性热。鸡蛋甘平性凉,有滋阴镇静作用。蒜和鸡蛋在性味和功能上皆不相合,所以不宜一起吃。

  豆浆中包含胰蛋白酶抑制物,鸡蛋中包含一种黏性蛋白,能和胰蛋白酶结合,使胰蛋白酶失去作用,进而阻碍蛋白质的分解。两者一起吃会影响蛋白质的吸收利用。

  鸡蛋中包含较多的蛋白质;菠萝中富含果酸。若两者同时食用,果酸可以使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的吸收消化,降低鸡蛋的营养价值。

  鸡蛋富含蛋白质,如果与富含果酸的橘子同时食用,果酸可以使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的消化与吸收,甚至产生不良症状。

  猪肉的禁忌

  1、多数人均可食用猪肉,然而,湿热痰滞内蕴者慎食,肥胖,血脂很高者不宜多吃。

  2、烹饪猪肉时,最好不要用武火猛煮。因猪肉碰到急剧高热,肌纤维变硬,肉就不容易煮烂;并且猪肉中的芳香物质会伴随着猛煮时的水汽蒸发掉,使香味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