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上海菜 > 油豆腐豆芽炒肉松

油豆腐豆芽炒肉松

油豆腐豆芽炒肉松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上海菜

功效:便秘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清热解毒调理 

主料:猪肋条肉 豆腐 黄豆芽 

辅料:

调料:大蒜  花生油 香油  淀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五花肉剁成末状。油豆腐洗净对半切开。大豆芽摘去须根洗净。
锅上火,放入清油(花生油)烧热加入蒜茸,姜末煸香,放入肉末略煸加入大豆芽,油豆腐翻炒,加入调料炒匀,用湿淀粉勾芡,淋麻油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豆腐(南):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黄豆芽:黄豆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春天多吃些黄豆芽可以有效地防治维生素B2缺乏症。豆芽中所含的维生素E能保护皮肤和毛细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压。另外因为黄豆芽含有维C,是美容食品。常吃黄豆芽能营养毛发,使头发保持乌黑光亮,对面部雀斑有较好的淡化效果。吃黄豆芽对青少年生长发育、预防贫血等大有好处,常吃黄豆芽还有健脑、抗疲劳、抗癌,防止牙龈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胆固醇等功效。

6食物相克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豆腐(南):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黄豆芽:豆芽不宜与猪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