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上海菜 > 芽菇煮蚬肉

芽菇煮蚬肉

芽菇煮蚬肉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上海菜

功效:补血调理 肝调养调理 糖尿病调理 

主料:蘑菇 蚬子 芹菜 青蒜 

辅料:

调料:味精  白砂糖 淀粉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芽菇(蘑菇)去皮切件。香芹、青蒜均洗净切段。
锅下油烧热,下青蒜,芹菜,芽菇爆香,放入适量清水,加入蚬肉及调味料煮熟,用湿生粉勾芡,淋麻油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蘑菇(鲜蘑):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力;巴西某研究从蘑菇中提取到一种物质具有镇痛、镇静的功效,据说其镇痛效果可代替吗啡;蘑菇提取液用动物实验,发现其有明显的镇咳、稀化痰液的作用;蘑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蘑菇含有酪氨酸酶,对降低血压有明显效果。蚬子:蚬含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钙、磷、铁、硒等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蚬肉中所含微量的钴对维持人体造血功能和恢复肝能有较好效果。蚬肉具有清热,利湿,解毒的功效,可治消渴、黄疸、湿毒脚气、疔疮痈肿、饮食中毒等症状。芹菜:芹菜是常用蔬菜之一,既可热炒,又能凉拌,深受人们喜爱。近年来诸多研究表明,这是一种具有很好药用价值的植物。丰富的铁、锌等微量元素,有平肝降压,安神镇静,抗癌防癌,利尿消肿,增进食欲的作用。近年来的研究还表明,多吃芹菜还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国外科学家发现,由于芹菜中富含水分和纤维素,并含有一种能使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化学物质,因此是减肥的最佳食品。青蒜:青蒜中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营养成分。它的辣味主要来自于其含有的辣素,这种辣素具有醒脾气、消积食的作用。还有良好的杀菌、抑菌作用,能有效预防流感,肠炎等因环境污染引起的疾病。青蒜对于心脑血管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预防血栓的形成,同时还能保护肝脏,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对预防癌症有一定的作用。

6食物相克

蚬子:蚬肉忌与芹菜同食。芹菜:芹菜忌与甲鱼、菊花、蛤、兔肉、黄瓜、螃蟹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