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上海菜 > 玫瑰猪油赤豆糕

玫瑰猪油赤豆糕

玫瑰猪油赤豆糕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上海菜

功效:

主料:糯米粉 粳米 赤小豆 

辅料:

调料:猪油 玫瑰花 红曲 白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赤豆去杂物,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清水煮熟,沥去水分。
将糯米粉,粳米粉,白糖,红曲粉倒在缸里拌和,取出300克备用。将清水300克倒入米粉缸内,边倒边搅拌至米粉不干不湿后,用细网筛,边筛边用手搓擦,制成粗细均匀的细粉粒,再把熟赤豆倒入拌和。
取蒸桶1只,将拌匀的米粉倒入桶内,放在沸水锅上蒸至粉呈玉色,八九成熟,将备用的300克米粉拌入猪板油粒后,放入蒸桶内,再蒸15分钟左右,至粉熟离火,倒在干净的台板上,用手揿平,擀薄,撒上玫瑰花,最后用刀切成约
5厘米厚,8厘米长的长条方块20块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糯米粉: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赤小豆:赤小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有益;还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赤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多吃赤小豆有催乳的功效。

6食物相克

粳米:粳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否则会导致心痛。赤小豆:鲤鱼与红豆同煮,两者均能利水消肿,在用于治疗肾炎水肿的时候效果很好;但是正是因为利水功能太强,正常人不可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