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上海菜 > 太白拉糕

太白拉糕

太白拉糕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上海菜

功效:甜品/点心 

主料:糯米粉 澄粉 松子仁 樱桃 

辅料:

调料:白砂糖 白酒 黄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糯米粉,澄粉放入盛器内,加白糖,黄油拌和,加清水500克,搅成厚浆糊状,加入白酒,将其放入盆内,上笼蒸45分钟左右取出。
待熟糕粉稍冷,用刀切成每块约35克左右的菱形小块,镶上几粒松子仁和半粒樱桃,即可装盘。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糯米粉: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松子仁:松子中含有丰富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钾、钙、镁、锰等营养元素,能给机体组织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有软化血管、延缓衰老、预防心血管疾病、润肠通便等作用;也是也是女士们润肤美容的理想食物。樱桃:樱桃含有维生素A、C、E、P,钙、铁、磷等矿物质,胡萝卜素,叶酸,蛋白质,糖等。樱桃的含铁量特别高,维生素A含量也很高,常食樱桃可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樱桃营养丰富,具有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湿的功效。常食樱桃可以美白,对头发也有健美功效。樱桃因含铁多,再加上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氢氧化物中毒。轻度不适可用甘蔗汁来清热解毒。樱桃性温热,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要忌食。

6食物相克

樱桃:樱桃忌与生葱同时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