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皮干生

皮干生

皮干生

工艺:

口味:麻辣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便秘调理 减肥瘦身调理 

主料:猪腿肉 冬笋 黄豆芽 花生 

辅料:薄荷 

调料:香菜 大蒜 芝麻酱 酱油 辣椒粉 香油 苏打粉 八角 花椒 味精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猪前腿,用清水刮洗干净,然后用小苏打兑水擦均匀,晾干水分;
猪腿在火上烘烤,成黄色时离火;
将冬笋去壳、老根,洗净,切丝放入碗中;
冬笋丝撒上精盐调拌均匀,腌渍10分钟;
然后再将冬笋丝放入水中漂洗去掉苦涩味,沥干水分;
将韭菜择洗干净切成段,放入沸水中氽一下捞出,用冷开水漂凉沥干水;
豆芽菜漂洗干净,放入沸水中氽一下捞出,用冷开水漂凉沥干水;
将烤好的猪腿肉去骨切丝,放入碗内;
然后将蒜泥、姜末、麻酱、椒油、辣椒面、酱油、精盐、香油、八角、花椒、味精放入碗内兑成汁;
将兑好的汁倒在切好的肉丝中,腌10分钟;
将笋丝、韭菜、豆芽放在盘中,然后倒入肉丝和余下汁水,撒上薄荷、香菜、花生米即可上桌食用。

3制作提示

1.烤猪腿时,火力不要过大,否则外糊内生;2.各种青菜要洗净泥沙,避免影响口感。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腿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瘦肉多的腿肉其胆固醇、脂肪含量相对较少,担心肥胖或动脉硬化的中老年人适宜食用。冬笋:冬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质嫩味鲜、清脆爽口,含有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既有助于消化,有能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冬笋是一种高蛋白、低淀粉食品,对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它所含的多糖物质,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是冬笋含有较多草酸钙,儿童、患尿道结石、肾炎的人不宜多食。黄豆芽:黄豆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春天多吃些黄豆芽可以有效地防治维生素B2缺乏症。豆芽中所含的维生素E能保护皮肤和毛细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压。另外因为黄豆芽含有维C,是美容食品。常吃黄豆芽能营养毛发,使头发保持乌黑光亮,对面部雀斑有较好的淡化效果。吃黄豆芽对青少年生长发育、预防贫血等大有好处,常吃黄豆芽还有健脑、抗疲劳、抗癌,防止牙龈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胆固醇等功效。花生(炒):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A、维生素E、烟酸、维生素K、钙、镁、铁、锌、硒等营养元素,有增强记忆力、抗老化、止血、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减少肠癌发生的作用;其性平,味甘;入牌、肺经;具有醒牌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之功效。阴虚内热,或内火素旺之人,忌食炒花生,以免助热起火。

6食物相克

猪腿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冬笋:冬笋忌与羊肝同食。黄豆芽:豆芽不宜与猪肝同食。花生(炒):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花生不可与香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