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鸭肫拌螺片

鸭肫拌螺片

鸭肫拌螺片

工艺:

口味:微辣

菜系:私家菜

功效:清热去火调理 利尿调理 脚气调理 

主料: 鸭肫 

辅料:香菜 

调料: 味精 胡椒粉 大蒜 辣椒(干) 香油 胡麻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香菜择洗干净切成段;大蒜去皮洗净捣成蒜泥;干辣椒洗净切成丝;螺肉、鸭肫清洗干净,分别放入水锅煮熟捞出,晾凉后切成薄片,放入盘内,撒上蒜泥、干椒丝。
花椒油放在炒锅里烧热,浇在蒜泥、干椒丝上,再加入精盐、味精、胡椒、香油,调和均匀,撒上香菜段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螺:螺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和钙等营养元素,具有清热,解暑,利尿,止渴,醒酒的功效,常吃螺肉,可以滋阴补肾,明目、增强肌肉弹性,使皮肤光滑细嫩,有多种保健功能。鸭肫:鸭肫的主要营养成分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E和钙、镁、铁、钾、磷、钠、硒等矿物质。鸭肫铁元素含量较丰富,女性可以适当多食用一些。中医认为,鸭肫性味甘咸平,有健胃之效。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6食物相克

螺:螺肉不宜与中药蛤蚧、西药土霉素素同服;不宜与牛肉、羊肉、蚕豆、猪肉、蛤、面、玉米、冬瓜、香瓜、木耳及糖类同食;吃螺不可饮用冰水,否则会导致腹泻。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