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胡萝卜拌螺丁

胡萝卜拌螺丁

胡萝卜拌螺丁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清热去火调理 利尿调理 脚气调理 

主料: 胡萝卜 

辅料:仙人掌 

调料: 味精 白砂糖 蒜蓉辣酱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螺肉洗净,放入水锅内煮熟捞出,晾凉后切成小丁放入盘内;食用仙人掌刮净外皮,切成同样小丁;胡萝卜去皮切成小丁。
仙人掌丁、胡萝卜丁同入沸水中烫一下捞出,过冷后沥干,同放盘内,放入精盐、味精、白糖、蒜茸、辣酱、香油,调匀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螺:螺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和钙等营养元素,具有清热,解暑,利尿,止渴,醒酒的功效,常吃螺肉,可以滋阴补肾,明目、增强肌肉弹性,使皮肤光滑细嫩,有多种保健功能。胡萝卜: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A,可促进机体正常生长繁殖、维持上皮组织、防止呼吸道感染与保持视力正常、治疗夜盲症和眼干燥症等功能。同时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并可减轻癌症病人的化疗反应,对多种脏器有保护作用。妇女进食胡萝卜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另外胡萝卜内所含的琥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对防治高血压有一定效果。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C等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另外它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能增进消化,并有杀菌作用。

6食物相克

螺:螺肉不宜与中药蛤蚧、西药土霉素素同服;不宜与牛肉、羊肉、蚕豆、猪肉、蛤、面、玉米、冬瓜、香瓜、木耳及糖类同食;吃螺不可饮用冰水,否则会导致腹泻。胡萝卜:酒与胡萝卜不宜同食,会造成大量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而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导致肝病;另外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