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炒蛎黄

炒蛎黄

炒蛎黄

工艺:生炒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补血调理 克山病调理 壮腰健肾调理 

主料:牡蛎 

辅料:竹笋 

调料:酱油 料酒  大葱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葱切花,姜切片,蛎黄肉洗净,放入开水锅中氽一下,捞出。
炒锅注油烧热,下葱花、姜片爆锅,投入蛎黄肉、木耳、笋片、翻炒几下,加入料酒、酱油、盐及适量鲜汤稍加翻炒,淋上熟油,装盘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牡蛎(鲜):牡蛎中所含的蛋白质中有多种优良的氨基酸,可以除去体内的有毒物质,其中的氨基乙磺酸又有降低血胆固醇浓度的作用,因此可预防动脉硬化;牡蛎还含有维生素B12,具有活跃造血功能的作用;牡蛎中所含丰富的牛黄酸有明显的保肝利胆作用;牡蛎又是补钙的良好食品。牡蛎肉味咸、涩,性微寒;归肝、心、肾经;具有滋阴,养血,补五脏,活血.充肌之功效。木耳(干):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黑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竹笋:竹笋富含B族维生素及烟酸等招牌营养素,具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纤维的特点,本身可吸附大量的油脂来增加味道。所以肥胖的人,如果经常吃竹笋,每顿饭进食的油脂就会被它所吸附,降低了胃肠黏膜对脂肪的吸收和积蓄,从而达到减肥目的,而且竹笋还含大量纤维素,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去积食、防便秘,而且也是肥胖者减肥佳品,并能减少与高脂有关的疾病。另由于竹笋富含烟酸、膳食纤维等,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消除积食、防止便秘,故有一定的预防消化道肿瘤的功效。

6食物相克

牡蛎(鲜):牡蛎肉不宜与糖同食。木耳(干):木耳忌与田螺、野鸡、野鸭同食。竹笋:竹笋忌与羊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