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五更肠旺(2)

五更肠旺(2)

五更肠旺(2)

工艺:

口味:微辣

菜系:私家菜

功效:气血双补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猪大肠 鸭血 

辅料:酸白菜 

调料:植物油 酱油 江米酒 香油 豆瓣辣酱 白砂糖 辣椒(干) 花椒 胡椒粉 淀粉 青蒜 大葱  大蒜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酸菜洗净,片成片;
猪肥肠去除杂质洗净切成段;
蒜、姜切薄片,葱切短段;
鸭血洗净切成条;
青蒜择洗干净切斜刀片;
淀粉放碗内加水调成湿淀粉待用;
炒锅注入烧烧,下入姜蒜片爆香,加干辣椒、葱段、花椒粒、辣豆瓣酱翻炒,添适量水烧开;
放入鸭血、猪肥肠、酸菜、酱油、米酒、白糖、胡椒粉烧开;
小火烧至猪肥肠、鸭血熟透入味,撒入青蒜,用湿淀粉勾薄芡,淋入香油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大肠:猪大肠有润燥、补虚、止渴止血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虚弱口渴、脱肛、痔疮、便血、便秘等症,因其性寒,凡脾虚便溏者忌食。酸白菜:酸菜中的乳酸能开胃提神、醒酒去腻,还能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还可以促进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同时,白菜变酸,其所含营养成分不易损失。但酸菜只能偶尔食用,如果人体缺乏维C就应少吃,长期贪食,则可能引起泌尿系统结石,使红细胞失去携氧能力,导致组织缺氧,出现皮肤和嘴唇青紫、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心慌等中毒症状,严重者还能致死。

6食物相克

酸白菜:酸菜不宜与柿子同食,会导致胃石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