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五香酱螺肉

五香酱螺肉

五香酱螺肉

工艺:

口味:五香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肝调养调理 糖尿病调理 防癌抗癌调理 

主料:海螺 

辅料:

调料:料酒 酱油 大豆油 味精 白砂糖 蒜蓉辣酱 大葱  五香粉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海螺洗净,放入水锅中,加黄酒、葱、姜烧煮至熟捞出,稍冷后用竹签挑出螺肉。
炒锅上火加大豆油少许,烹入黄酒、酱油、白糖、蒜茸、辣酱调和,倒入螺肉及适量清水烧煮,烧至汤汁稠浓时放入味精,五香粉翻炒均匀,淋上香油,收汁出锅,晾凉后食用。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海螺:螺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铁和钙等营养原色,对目赤、黄疸、脚气、痔疮等疾病有食疗作用。海螺味甘、性冷、无毒,具有清热明目、利膈益胃的功效。

6食物相克

海螺:螺肉不宜与中药蛤蚧、西药土霉素素同服;不宜与牛肉、羊肉、蚕豆、猪肉、蛤、面、玉米、冬瓜、香瓜、木耳及糖类同食;吃螺不可饮用冰水,否则会导致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