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熏香春笋

熏香春笋

熏香春笋

工艺:

口味:原本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减肥瘦身调理 便秘调理 

主料:春笋 

辅料:茶叶 

调料:白砂糖 酱油 植物油 味精 大葱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大葱一半洗净切成葱花,另一半整棵洗净,备用;竹笋去老根,壳衣洗净,用刀拍松切成
5厘米长一字形,放沸水锅焯水后捞出。
铁锅上火烧热,放植物油烧至六成热,倒入竹笋炸成金黄色捞出沥干油。锅内留少许油,放竹笋、加酱油、糖、鲜汤烧开,放入味精再用旺火收浓卤汁,并滗入碗内,姜洗净用刀切成薄片。
取搪瓷盆1只,排放竹笋;另放一锅底铺放湿茶叶、糖、姜片,上面铺一层葱,将盆搁在锅内,另用大盆扣在铁锅上作盖,用文火烧,待锅中冒出浓烟,将锅端离火再焖一二分钟即可取出搪瓷盆。
另取炒锅上火,放植物油烧热,推入葱花、烟熏过的竹笋颠翻后淋上麻油,出锅装盆,浇上卤汁上桌。

3制作提示

调料中的油大部分作炸竹笋用,所以应准备120克,比实际消耗50克多一些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春笋:春笋味道清淡鲜嫩,营养丰富。含有充足的水分、丰富的植物蛋白以及钙、磷、铁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特别是纤维素含量很高,常食有帮助消化、防止便秘的功能。所以春笋是高蛋白、低脂肪、低淀粉、多粗纤维素的营养美食。现代医学证实,吃笋有滋阴、益血、化痰、消食、利便、明目等功效。

6食物相克

茶叶:茶叶不宜和人参、西洋参、白糖、肉一起食用。吃肉食忌饮茶,否则会导致便秘;茶不可加白糖饮用易加重心脏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