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养生堂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香蕉拌桃片

香蕉拌桃片

香蕉拌桃片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减肥瘦身调理 养颜美容调理 

主料: 香蕉 

辅料:葡萄 

调料:柠檬汁 白砂糖 白葡萄酒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鲜桃洗净去皮去核,切成薄片;香蕉去皮,斜切成片;葡萄洗净,剥去皮,挖去内核备用。
柠檬汁、白糖和白葡萄酒放在碗里调匀,放入鲜桃片、香蕉片和葡萄拌匀,入冰箱内冷冻后,取出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桃:桃主要含有蛋白质,维生素A、B、C、E,生物素,钙、磷、钾等矿物质,胡萝卜素,粗纤维等。人们常说鲜桃养人,主要是因为桃子性味平和、营养价值高。桃中除了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果酸以及钙、磷等矿物质外,它的含铁量高,可以治疗缺铁性贫血等疾病。桃仁还有活血化瘀,润肠通便的作用。胃肠功能不良者及老人、小孩不宜多吃,多食令人生热;糖尿病人应慎食。香蕉:香蕉营养高、热量低,是相当好的营养食品。它含有蛋白质,糖,淀粉,果胶,各种维生素,还含有钙、磷、铁等矿物质。香蕉有润肠通便,润肺止咳,清热解毒,助消化和滋补的作用。香蕉富含维生素A,可以有效维护皮肤毛发的健康,对防治手足皮肤皲裂十分有效,还能令皮肤光润细滑。最合营养标准又能为人脸上增添笑容的水果是香蕉,它含有泛酸等成分,是人体的开心激素,能减轻心理压力,解除忧郁,令人快乐开心。睡前吃香蕉,还有镇静的作用。香蕉可以预防中风和高血压,起到降血压,保护血管的作用。葡萄:葡萄所含营养物质丰富,除了丰富的糖量以外,还含有无机盐,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钙、磷、钾等矿物质,叶酸等。葡萄中的葡萄糖能很快的被人体吸收,低血糖时饮用葡萄汁可以很快缓解症状;葡萄能降低血清胆固醇及血小板的凝聚力;葡萄中含有的类黄酮可以清除体内自由基,抗衰老;还可以防癌。葡萄不宜与水产品同时食用,间隔四小时以后再食为宜,以免葡萄中的鞣酸与水产品中的钙质形成难以吸收的物质,影响健康。吃葡萄后不能立刻喝水,否则很容易发生腹泻。吃葡萄应尽量连皮一起吃,因为葡萄的很多营养素都存在于皮中,因此“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是有一定道理的。

6食物相克

桃:桃不可与烧酒、甲鱼同食。香蕉:香蕉不宜和红薯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