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薄荷鲜桃

薄荷鲜桃

薄荷鲜桃

工艺:

口味:清香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甜品/点心 贫血调理 活血化瘀调理 

主料: 

辅料:金糕 

调料:冰糖 薄荷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鲜桃洗净去皮,从中间剖开去核,切成半圆片;金糕切成小片;薄荷洗净,用纱布包好。
冰糖放锅内,加清水500克熬至溶化,出锅过滤,倒在大碗里,放上鲜桃片和薄荷包,上屉蒸20分钟,然后,取出鲜桃晾凉,去掉薄荷包,入冰箱内冷冻,食用时取出,放上京糕片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桃:桃主要含有蛋白质,维生素A、B、C、E,生物素,钙、磷、钾等矿物质,胡萝卜素,粗纤维等。人们常说鲜桃养人,主要是因为桃子性味平和、营养价值高。桃中除了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果酸以及钙、磷等矿物质外,它的含铁量高,可以治疗缺铁性贫血等疾病。桃仁还有活血化瘀,润肠通便的作用。胃肠功能不良者及老人、小孩不宜多吃,多食令人生热;糖尿病人应慎食。

6食物相克

桃:桃不可与烧酒、甲鱼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