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青椒番茄酿节瓜

青椒番茄酿节瓜

青椒番茄酿节瓜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清热解毒调理 利尿调理 糖尿病调理 

主料:节瓜 青椒 番茄 

辅料:银鱼干 

调料:大蒜 奶酪 五香粉 胡椒粉  橄榄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节瓜去皮,切成两边,挖去瓜籽,用清水煮熟候用;青椒去籽,要成幼条;将西红柿放入沸水内浸一会,取出去皮去籽,剁烂;大蒜去皮洗净捣成蒜茸备用。
用橄榄油起锅,将蒜茸爆香黄,中入青椒和番茄,加胡椒粉及盐调味,炒熟后,加香粉拌匀后,酿入节瓜内,上放芝士、银鱼柳,放入烤炉内烤到芝士略熔,即可上桌。

3制作提示

西红柿又称番茄。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青椒:青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维C含量比茄子、番茄都高,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含有的抗氧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K,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番茄:西红柿现在已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红柿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C,其中的维生素P含量是蔬菜之冠,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可减少心脏病的发作。丰富的番茄红素能清除自由基,预防前列腺癌;尼克酸可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同时多吃番茄还具有抗衰老作用,能使皮肤保持白皙。银鱼干:银鱼属一种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对高脂血症患者食之亦宜。中医理论认为,其味甘性平,善补脾胃,且可宜肺、利水,可治脾胃虚弱、肺虚咳嗽、虚劳诸疾。

6食物相克

番茄:西红柿忌与石榴、螃蟹、冰棒、红薯、白酒、猪肝、鱼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