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素斋菜 > 拌侧耳根

拌侧耳根

拌侧耳根

工艺:

口味:酸辣味

菜系:素斋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祛痰调理 水肿调理 

主料:鱼腥草 

辅料:

调料:小葱  酱油  白砂糖 味精 辣椒油 辣椒粉 香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侧耳根(鱼腥草)的老根及须根掐去,留下嫩白根部及叶片;
然后用清水洗2~3遍,除去泥沙;
用冷开水浸泡10分钟,捞出沥净水份备用;
将葱剥好,清洗干净,切成葱花备用;
取一碗,放入精盐、酱油、醋、白糖、味精调拌均匀,再加入红油、辣椒、麻油和葱花搅拌均匀待用;
将洗好的侧耳根,放入盆中,兑入调好的汁搅拌均匀,即可装盘食用。

3制作提示

1.侧耳根要选用嫩的部分食用,老根不宜食;2.一定要用冷开水浸泡,否则有异味。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鱼腥草:鱼腥草因含有一定的鱼腥草素、月桂醛等挥发油成分而具有明显的抗菌作用,同时鱼腥草素和鱼腥草煎剂均能明显促进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增进机体免疫功能。另外所含的槲甙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能有效扩张肾血管,所含大量钾盐有增强利尿的作用。最后鱼腥草还能改善毛细血管脆性,促进组织再生,有镇痛、止血、止咳的功效。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