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台湾菜 > 酒香草虾

酒香草虾

酒香草虾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台湾菜

功效:气血双补调理 活血化瘀调理 肝调养调理 

主料:草虾 

辅料:枸杞子 川芎 当归 黑枣(有核)  江米酒 

调料: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虾洗净,中间插上竹筷固定,可方便取食;
米酒加枸杞、川芎、当归、黑枣、姜片各少许;
入锅点火,再放进草虾烫熟,即可取食。

3制作提示

如果喜欢吃肉,不妨和熟肉片一起煮,这道菜方便又简单很适合在桌上直接煮用取食。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草虾:虾营养丰富,且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黑枣(有核):红枣、黑枣是鲜枣的干制品,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维生素等。以含维生素C和钙质、铁质最多。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多用于补血和作为调理药物,对贫血、血小板减少、肝炎、乏力、失眠有一定疗效。红枣和黑枣两者成份,功效类同,但黑枣有加强补血的效果。黑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极强的增强体内免疫力的作用,并对贲门癌、肺癌、吐血有明显的疗效。姜:生姜具有解毒杀菌的作用,所以日常我们在吃松花蛋或鱼蟹等水产时,通常会放上一些姜末、姜汁。生姜中的姜辣素能抗衰老,老年人常吃生姜可除“老年斑”。生姜的提取物能刺激胃粘膜,引起血管运动中枢及交感神经的反射性兴奋,促进血液循环,振奋胃功能,达到健胃、止痛、发汗、解热的作用。姜的挥发油能增强胃液的分泌和肠壁的蠕动,从而帮助消化;生姜中分离出来的姜烯、姜酮的混合物有明显的止呕吐作用。生姜提取液具有显著抑制皮肤真菌和杀阴道滴虫的功效,可治疗各种痈肿疮毒;生姜还有抑制癌细胞活性、降低癌变的毒害作用。

6食物相克

草虾: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川芎:川芎恶黄芪、山茱、狼毒,畏硝石、滑石、黄连,反黎芦。黑枣(有核):过多食用枣会引起胃酸过多和腹胀;忌与柿子同食。江米酒:江米酒忌于味精同食,否则会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