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鲜虾瑶柱粥

鲜虾瑶柱粥

鲜虾瑶柱粥

工艺:

口味:甜咸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冬季养生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快餐/主食 

主料:粳米 草虾 

辅料:干贝 

调料:香菜 小葱 酱油 色拉油 白砂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粳米洗净,用冷水浸泡好;
粳米、瑶柱一起放入锅中,加入约1500毫升冷水,先用旺火烧沸;
搅拌数次,然后改用小火慢煮;
鲜虾去壳,取出泥肠;香菜、葱洗净切末;
鲜虾内加入白糖、盐,腌拌约20分钟;
然后洗净,沥干水分,用淀粉、色拉油、酱油、盐拌匀;
待粥用小火煮半小时后,放入虾肉,再次烧沸;
最后用盐调好味,撒下香菜和葱末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粳米:粳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少高血压的机会;粳米能预防糖尿病、脚气病、老年斑和便秘等疾病;粳米米糠层的粗纤维分子,有助胃肠蠕动,对胃病、便秘、痔疮等疗效很好。草虾:虾营养丰富,且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干贝:干贝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钙、钾、铁、镁、硒等营养元素,干贝含丰富的谷氨酸钠,味道极鲜,与新鲜扇贝相比,腥味大减。干贝具有滋阴补肾、和胃调中功能,能治疗头晕目眩、咽干口渴、虚痨咳血、脾胃虚弱等症,常食有助于降血压、降胆固醇、补益健身;据记载,干贝还具有抗癌、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等功效。淀粉(玉米):玉米是世界公认的“黄金作物”,其脂肪、磷元素、维生素B2的含量居谷类食物之首。还含有亚油酸和维生素E,能使人体内胆固醇水平降低,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其中的钙、铁质较多,可防止高血压、冠心病。还含有微量元素硒,硒能加速人体内氧化物分解,抑制恶性肿瘤。另外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缩短食物通过消化道的时间,减少有毒物质的吸收和致癌物质对结肠的刺激,因而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玉米片是新型的方便食品,所用原料是玉米粗粉或细粉,几乎含有玉米面的全部营养成分。

6食物相克

粳米:粳米不宜与马肉、蜂蜜同食;不可与苍耳同食,否则会导致心痛。草虾: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