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浙江菜 > 素烧鹅

素烧鹅

素烧鹅

工艺:红烧

口味:咸鲜味

菜系:浙江菜

功效:骨质疏松调理 更年期综合症调理 青少年食谱 

主料:油皮 

辅料:香菇(鲜) 榨菜 油菜 

调料:植物油 料酒 白砂糖 香油 酱油 味精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冬菇泡软切末,油菜烫熟切末,榨菜洗净切末。
热锅加油10克,倒入冬菇、油菜、榨菜及味精1克、酱油2克小炒,捞起。
将味精1克,酱油10克、水适量拌匀,将皮浸泡其中,湿透立即捞起沥干(如浸泡过久,豆腐皮会酥烂掉),每5张一叠,分成两叠。
将两叠豆腐皮摆平相交,将冬菇、油菜、榨菜摊在豆腐皮上,豆腐皮左右两边往内折后,由下往上卷成圆卷,上蒸笼蒸约2分钟,取出。
热锅加油,放入豆腐卷,炸至金黄色,捞起切段即可。

3制作提示

本品有油炸过程,需备植物油约3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油皮:豆腐皮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营养价值较高;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可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香菇(鲜):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香菇食疗对腹壁脂肪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减肥效果。香菇中含腺瞟吟、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糖能提高辅助性T细胞的活力而增强人体体液免疫功能。大量实践证明,香菇防治癌症的范围广泛,已用于临床治疗。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油菜:油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和维C。另外胡萝卜素也很丰富,是人体黏膜及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营养源,对于抵御皮肤过度角化大有裨益,爱美人士不妨多吃一些油菜。油菜还有促血液循环、散血消肿、活血化瘀、解毒消肿、宽肠通便、强身健体等功效。另外最近国外科学家还在油菜中发现含有能促进眼睛视紫质合成的物质,能起到明目的作用,同时指出十字花科蔬菜如油菜可降低胰腺癌发病的危险。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