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怎么吃 山药怎么吃养颜治脾虚

    山药是中国传统的保健食品,有着滋养作用,强身壮体,有助于消化食物,对出虚汗、腹泻的症状非常有疗效。特别是脾虚引起的腹泻、肺虚引起的咳嗽,糖尿病引起的口渴消瘦非常有效。另外对妇女白带异常和消化不良引起的肠炎十分有疗效。由于近几年网上不断宣传脾虚的危害性,什么面部油腻,脂肪厚重,痰多厚重,面部萎黄……这些虽然听起是有些骇人听闻,但也是有迹可循的。所以健脾对颜值起到关键性的作用。李时珍撰写《本草纲目》中记载:山药有补中益气,健脾滋补的功效。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山药怎么做才好吃。

  山药的多种做法

  山药甜汤:山药多的方式是炖煮。小时候,小编经常在家吃到妈妈煮的山药红枣甜汤,滑滑软软糯糯的,十分甜美。这种做法十分简单,取一根山药,去皮后切成自己喜欢形状,放入锅中,加入红枣冰糖即可,也可以加入银耳,炖煮。方法简单,就是注意火候。不一会儿,我们就可以吃到美容养颜的甜品了。

  清炒山药:不喜欢甜食的人可以尝试这道菜,取一根淮山药,淮山药脆适合煸炒,切片。泡少许黑木耳,切少许青椒,备好葱姜。热锅后加入凉油,放葱姜,然后将所有材料煸炒片刻,加入适当的盐出锅,一道清香滋补的烧山药就做好了。

  桂花山药:取一根山药切条,下水煮熟,沥水后捞出,过凉水。排盘整齐,在淋上桂花酱即可。雪白的山药,加上橘黄色的桂花酱,吃完之后一定长颜值。

清蒸山药:这是简便的做法了,可以当做小事吃。洗净山药上泥土,放入蒸锅蒸熟即可。待凉一些的时候,连皮吃好,但山药皮口感不佳,不适应的人还是剥皮吃吧。

  清蒸山药:这是简便的做法了,可以当做小事吃。洗净山药上泥土,放入蒸锅蒸熟即可。待凉一些的时候,连皮吃好,但山药皮口感不佳,不适应的人还是剥皮吃吧。

  山药排骨汤:炖汤本身就是一种养生,在炖排骨汤时,加一些山药玉米,汤品口感会提升,吃起来有一种淡淡的清香味。山药健脾,猪骨补钙,玉米润肠,是一道十分营养可口的汤品。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山药怎么吃 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