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鸭怎么做好吃 这类人不宜吃鸭肉

  鸭肉是大家生活中常见的食物,虽然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不太会买一只活着的鸭子来做,不过像烤鸭之类的食物却很受欢迎,那么请问烤鸭怎么做呢?鸭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鸭肉的食用禁忌又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烤鸭怎么做好吃

  1、鸭子放入大一些的容器,放入葱段儿、姜片儿、花椒、大料、料酒、酱油,均匀涂抹在鸭子身上,腌制1-2个小时。

  2、腌制好的鸭子,表面均匀涂抹糖浆。

  3、烤箱180度预热,中层50分钟左右,下层放上盖了锡纸的托盘,以免烤出来的鸭油流在烤箱里。

  4、切薄薄的片儿,将剩下来的鸭架子放葱姜煮汤,做好的鸭汤再放盐佐味儿,味道也特别棒哦。5、烤鸭外皮焦黄香脆,内质肉嫩滑润;将鸭肉切成薄薄的片儿,每一片有皮有肉有油,荷叶饼上抹上一层甜面酱,加上大葱段,把鸭肉片卷进去,吃起来肥而不腻,鲜美可口。然后,用“鸭架”炖汤,清爽利口。

  6、外皮油亮酥脆,肉质洁白、细嫩,口味鲜美。

  鸭肉的功效与作用

  利水消肿

  鸭肉有通利小便,补肾固本的作用。常吃鸭肉可以利水消肿,对于各种水肿,尤其是妊娠期间水肿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此外,有慢性肾炎水肿的病人经常吃鸭肉有保护肾脏的作用。

  滋阴补虚

  鸡肉富含蛋白质。脂肪含量适中,而且脂肪酸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和低碳饱和脂肪酸,非常易于人体消化吸收。同时鸭肉还含有大量的无机物和较高的钾、铁、铜、锌等微量元素。常食可滋阴养胃,利水消肿,补血行水,养胃生津。可用于缓解和改善身体虚弱、病后体虚等症。

  清热凉血

  鸭肉性凉、味甘,其大的特点就是不温不热,清热去火。鸭肉可以清热凉血,适宜于阴血内热的人群食用。4补益身体

  鸭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无机盐、钙、磷、铁和维生素B1、B2等成分有滋补、养胃等功效,有很强的补益作用,适宜于身体虚弱、病后体虚、营养不良的人群食用。 

烤鸭怎么做好吃 鸭肉的功效与作用 鸭肉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