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0食话实说视频全集:香辣肚丝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辣肚丝的做法

  用料

  猪肚、食盐少许、葱少许、姜少许、生抽少许、蚝油少许、红椒150克、杭椒少许。

  做法

  1.熟猪肚切丝。

  2.杭椒、红椒切丝。

  3.锅中放油,下葱末、姜末爆香。

  4.下熟猪肚丝翻炒。

  5.调入生抽、蚝油、盐炒匀。

  6.下杭椒、红椒,翻炒均匀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榨菜肚丝面的做法

  食材

  面条、猪肚、榨菜、葱段、精盐、味精、生抽、胡椒粉、香油、高汤、花生油。

  做法

  1、猪肚洗净,切丝。榨菜洗净切丝,放入清水中浸泡20分钟,除去咸味。葱段切葱花。

  2、锅内加入花生油烧热,加入肚丝、榨菜丝稍秒,调入精盐、味精、生抽、胡椒粉、香油,炒熟盛出。

  3、面条入高汤中煮熟,捞入面碗内,加入炒好的榨菜肚丝,撒上葱花即可。

  猪肚的营养价值

  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

  适用人群

  适宜虚劳瘦弱者食用;适宜脾胃虚弱,食欲不振,泄泻下痢者食用;适宜中气不足,气虚下陷,男子遗精,女子带下者食用;适宜体虚之人小便颇多者食用;适宜小儿疳积者食用。

  用法用量

  1、猪肚适于爆、烧、拌和作什锦火锅的原料;

  2、猪肚烧熟后,切成长条或长块,放在碗里,加点汤水,放进锅里蒸,猪肚会涨厚一倍,又嫩又好吃,但注意不能先放盐,否则猪肚就会紧缩。

  食用功效

  猪肚味甘,性微温,归脾、胃经;补虚损,健脾胃;用于虚劳羸弱、泻泄、下痢、消渴、小便频数、小儿疳积等症。

  猪肚汤可以用于治疗胃寒、心腹冷痛。其实,这道汤煲成以后呈现牛奶般的乳白色,不仅浓厚暖心具有不一般的饮食药疗效果,而且还非常美味,可以作为冬天的一道家常菜。

  温中健脾、散寒止痛。用于脾胃虚寒。症见胃脘冷痛、得温则舒、腹用呕吐、饮食减少、四肢不温、形寒怕冷。

  尤其适合身体羸弱人士、产后妇女和小儿脾胃虚弱、疳积等,亦用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属脾胃虚寒者。

肚丝煨面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香辣肚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