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9食话实说视频全集:肉馅香菇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肉馅香菇是一道以肉馅、香菇等为原料美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肉馅香菇的做法

  原料

  肉馅、香菇。

  做法一

  1、新鲜香菇(洗净,用剪刀去蒂);

  2、调好的肉馅(肉末加一个蛋清胡椒、鸡精、盐、往一个方向搅伴均匀备用);

  3、将肉馅填入香菇里,摆盘上蒸锅蒸熟就行了!

  做法二

  肉馅适量、香菇适量、饺子皮适量、盐、糖、鸡精、胡椒粉、料酒、生抽、老抽、水、色拉油、葱末、姜末。

  做法

  将猪肉馅加入盐、糖、鸡精、胡椒粉、料酒,老抽、生抽、色拉油,搅拌均匀。

  香菇焯水,沥干水分后切碎。

  葱姜切碎,与香菇一起拌入猪肉馅,按照一个方向搅拌,然后分次加少许水搅拌,使之上劲。

  取一个饺子皮,放少许馅料。饺子皮边缘处蘸少许水,捏紧。

  锅内倒水。水开后下入饺子。滚开后加入凉水,再次滚开后继续重复,共点三次凉水。后一次点滚后即可盛出装盘。

  香菇的基本介绍

  香菇为真菌植物门真菌香蕈的子实体,属担子菌纲伞菌科,是世界上的食用菌之一。它含有一种特有的香味物质——香菇精,形成独特的菇香,所以称为“香菇”。

  由于营养丰富,香气沁脾,味道鲜美,素有“菇中之王”、“蘑菇皇后”、“蔬菜之冠”的美称。不但位列草菇、平菇之上,而且素有“植物皇后”之誉,为“山珍”之一。

  香菇菌盖伞形,直径3~6厘米,表现呈黄褐色或黑褐色,菌褶白色,菌柄黄色,并生有棉毛状的白色鳞片,干燥后不明显。

  香菇生长在冬季(立冬后至来年清明前)。主要产地在浙江、福建、江西、安徽等省的山林地带。香菇味鲜而香,为优良的食用菌。

  香菇的功效与作用

  1.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还可促进T淋巴细胞的产生,并提高T淋巴细胞的杀伤活性。

  2.延缓衰老

  香菇的水提取物对过氧化氢有清除作用,对体内的过氧化氢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3.防癌抗癌

  香菇中含有的另外一种化合物——香菇嘌呤(也称赤酮嘌呤)可以降低胆固醇的水平。香菇含有的抗氧化剂含量是麦芽的12倍,是鸡肝的4倍。与松茸蘑菇和灰树花(又名贝叶多孔菌,俗称云蕈、栗蘑、莲花菌)相比,它的降低血压和抵御癌症的功效更强。

  4.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

  香菇中含有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5.治疗疾病

  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香菇的功效与作用 香菇肉馅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