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7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酸菜鱼的做法

  酸菜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都吃的一种食物。多吃酸菜鱼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补充能量。那么,如何才能做出美味的酸菜鱼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酸菜鱼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草鱼1200g,四川酸菜400g,葱段、姜片、大蒜、干红辣椒、花椒、野山椒、红泡椒、香菜、料酒、胡椒粉、水淀粉、蛋清、盐、糖、鸡精、香葱、麻椒各适量

  做法

  1、选择一条比较新鲜的草鱼,然后将处理好,再把酸菜切成一小段的。

  2、将鱼去头,剔骨,取下两面净鱼肉,鱼头从中间片开。

  3、将鱼骨剁成2cm的段,鱼肉顺着鱼尾方向斜刀片成连刀的蝴蝶片状。

  4、将已经片好的鱼片放到碗里面,然后加入各种调味料进行腌制。

  5、锅烧热,加油,放花椒、干红辣椒,爆香葱姜蒜,再加入野山椒和红泡椒,煸炒出香味。

  6、下入四川酸菜煸炒,加入少许料酒、糖,添加足量的水。

  7、下入鱼头及鱼骨,大火烧开,撇去浮沫,煮约10分钟,加入鸡精。

  8、等到火调小之后,将鱼下到锅里面,等到鱼沸腾之后,将鱼盛入碗里面,然后撒上香葱。

  9、炒锅中加入适量的油,温油加入干红辣椒、蒜片、花椒麻椒,炸至干红辣椒变酥脆后,趁热倒在做好的酸菜鱼表面即可。

  做法二

  材料

  酸菜鱼佐料,蛋清,鱼,酸菜,黄瓜,魔芋,葱

  做法

  1、先用“腌料包”里的粉粉,加料酒和半个蛋清,把鱼片和鱼骨分别腌制下,(这个粉的原料应该是盐、胡椒粉和生粉);

  2、酸菜稍切一下,黄瓜切条,魔芋结清洗下;

  3、起油锅,油热放酸菜炒,要炒出香味来,放入鱼骨炒至颜色发白,再把酱料包放进去炒,转小火,省得炒糊;那味很呛人,老公这时跑到厨房来,我们俩就都一直咳,眼泪都咳出来了。

  4、倒入适量的热水,下黄瓜条和魔芋煮一会儿,这时可以调味啦,放点盐、味精啥的;

  5、将鱼片一片一片地放进去,等全部放好后,用筷子拨一下,就好起锅了,时间长了鱼片就老了。

  6、顶上撒葱花,再浇点热油上去,一盆鲜香味美的酸菜鱼就出炉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 酸菜鱼的做法 重庆酸菜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