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0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关东煮的做法

  关东煮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都吃的一种食物。多吃各种蔬菜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补充能量。那么,如何才能做出美味的关东煮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关东煮的做法

  材料

  主料:葱、姜沫、黄酒、味精、食盐、鸡精、白胡椒粉、小茴香、财鱼粉、昆布

  调料:关东煮酱、 酸辣酱、 蜂蜜芥末酱 、酸甜酱

  做法一

  1、先将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然后将其烧开。

  2、水烧开后就放入原料中的调料进行熬制,根据自己的口味来,我是湖南人,因此喜好吃辣的,自然要放辣一点。

  3、其实这样整个汤底就已经做好了,整个过程不超过20分钟,是不是非常的简单呢。

  4、等到熬好之后,将所已经准备好的各种材料都准备好,然后等到煮熟沾点酱汁吃就可以了。

  做法二

  1、准备干贝和虾米备用,随自己喜欢准备各类丸子。

  2、将虾米和干贝放入锅中煮,煮开的汤里,加入适量的蚝油、酱油继续煮。

  3、用勺子舀一勺汤汁,感觉煮干贝和虾皮的汤汁鲜味出来的时候,放入准备好的丸子,将丸子煮熟后关火。

  4、装碗即可食用。

  注意事项

  这道美食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配料也比较灵活,类似火锅料理。

  学会了汤料的制作方法张,在家就可以做出美味的关东煮了。其实关东煮和现在受欢迎的麻辣串是很相似的。也可以把麻辣串的汤料用来做关东煮,肯定会非常美味。

  日本料理关东煮的做法

  1、白萝卜去皮,切厚片备用。海带洗净切条备用。锅内烧开水,水开后放入海带和白萝卜(吊汤)。

  2、再次开锅后撇除浮沫。

  3、放入适量干贝素滴入适量六月鲜酿造酱油和香菇,中小火炖煮20分钟。

  4、20分钟后用筷子扎一下白萝卜,要是很容易就杵透了就可以根据易熟程度分别下入豆泡、各种肉丸(放入的时候不能慢锅里放,每种食材规矩的放在锅中。)放入适量盐,再炖煮15分钟。

  5、15分钟后放入准备好的魔芋结和西兰花,炖煮5分钟后淋入少量香油即可出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关东煮 关东煮的做法 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