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9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烤脑花的做法

  烤脑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都吃的一种食物。多吃豆腐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补充能量。那么,如何才能做出美味的烤脑花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烤脑花

  对于很多的重庆人来说,烤脑花都是一道比较美味的小吃,很多人都爱吃。

  采用猪脑子,拌之以海椒末、花椒粉以及其他佐料,火烤而成。气味醇厚,入口绵软,香而不腻,油而不肥。是到重庆旅游时切不可遗漏的一道小吃。

  制作方法

  第一种

  1、先把脑花拿出来用牙签仔细的挑掉上面的血丝,就是一个白白嫩嫩的脑花儿了,把它分成两半,更容易烤熟,还入味些。

  2、然后把它放到火上面烤,在烤的时候,一定要把火候调到小。

  3、在快熟的时候,加入花椒油,撒上味精和葱花,香喷喷的脑花儿就熟了。

  第二种

  1、脑花先去掉膜,水烧开,放入脑花,开后改小火,一分钟后沥出脑花,在墩子上将脑花改成大拇指大的块待用。

  2、芡粉加蛋清加适量水搅散,以能裹上脑花块为好(即穿衣),油烧沸下脑花,炸到金色沥出装盘。

  3、将空锅里面加入适当的油,然后把海椒酱和豆瓣酱、以及花椒加入进去,煸炒。

  4、加入少许水微煮加蒜泥,味精少许,盐,鸡精,醋,白糖,芡粉搅散下锅烧开,加葱花淋在炸好的脑花上既成。

  5、每种作法都有其独到之处,第一种作法香气更浓,但油稍重;第二种作法适合不喜欢油腻的人,且可以自行掌握咸淡及佐料的多少。

  6、个人口味觉得,第一种做法更能体现烤脑花的闻着香、入口绵的特色,也更能正宗地体现出“烤”字!不过也有不少人喜欢第二种方法制作出来的烤脑花。

  烤脑花的做法

  1、先把脑花买回来,然后把上面的血丝全部清洗干净,在晾干。

  2、大头菜切成小颗粒,葱切成葱花,香菜切碎,小米椒切成末。食用油取一部分放在锅里烧成8成热倒入辣椒粉里,即成辣椒油。

  3、取一小不锈钢碗(刚好装下一个猪脑大小的)在碗底铺一片白菜叶(也可用生菜),然后把脑花放在上面,往里面倒入食用油,差不多淹到脑花一半的量。放到然气灶上开中小火,找个盖子盖上,三分钟。

  4、这时已经有8分熟了,打开盖子,倒出多余的油,加入盐水、小米椒、孜然粉、淋上辣椒油,藤椒油(期间不关火)。

  5、放上味精、大头菜、葱花、香菜关火,用隔热手套端上桌即可。藤椒油的清香,配上小米椒的辣,脑花的糯,大头菜的脆爽,让人回味无穷,欲霸不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 烤脑花的做法 豆腐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