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卤兔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卤兔肉的做法

  主料

  兔肉500克、菠菜100克。

  调料

  香油5克,盐3克,花椒2克,姜5克,味精1克。

  特色

  清淡利口,鲜香不腻。

  做法

  1. 将兔肉去骨洗净,剔除皮筋,入锅煮熟晾凉切成薄片,用开水烫一下,捞出沥干;取花椒放碗里用开水沏半碗,取另一碗扣上面焖,焖好后澄出花椒水备用。

  2. 菠菜洗净,切成寸段,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晾凉沥干水分;姜洗净切片备用。

  3. 盐、花椒水、味精、姜片、香油,兔肉片放入碗中卤1个小时,捞出装盘,放上菠菜段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营养分析

  兔肉

  兔肉富含大脑和其他器官发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有健脑益智的功效。

  经常食用可保护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患者有益处,并增强体质,健美肌肉,它还能保护皮肤细胞活性,维护皮肤弹性。

  兔肉中所含的脂肪和胆固醇,低于所有其他肉类,而且脂肪又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常吃兔肉,可强身健体,但不会增肥,是肥胖患者理想的肉食,女性食之,可保持身体苗条。

  兔肉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8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含有较多人体易缺乏的赖氨酸、色氨酸,因此,常食兔肉防止有害物质沉积,让儿童健康成长,助老人延年益寿。

  菠菜

  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菠菜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

  菠菜叶中含有铬和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其作用与胰岛素非常相似,能使血糖保持稳定;菠菜丰富的B族维生素含量使其能够防止口角炎、夜盲症等维生素缺乏症的发生。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和硒元素,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增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有助于防止大脑的老化,防治老年痴呆症。

  每周食用2~4次菠菜的中老年人,因摄入了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可降低患视网膜退化的危险,从而保护视力。

  兔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与兔肉相克而不宜与兔肉一起吃的食物主要有橘子、芥末、鸡蛋、姜、芹菜等。

  1、兔肉不能和橘子一起吃

  橘子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其性味甘酸而温,多食生热。兔肉酸冷,食兔肉后,不宜马上食橘子。同时,多吃也会引起肠胃功能紊乱,而致腹泻。

  2、兔肉不能和芥末一起吃

  芥末性温,能温中利窍,通肺豁痰。利膈开胃,其味辛辣能刺激皮肤、黏膜,扩张毛细血管,大量食用可使血容量和心率下降。兔肉酸冷性寒,与芥末性味相反不宜同食,芥子粉碎后用作调味品,烹制兔肉时不可使用。

  3、兔肉不能和鸡蛋一起吃

  兔肉性味甘寒酸冷,鸡蛋甘平微寒。二者各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若同炒共食,则易产生刺激肠胃道的物质而引起腹泻,所以不宜同食。

  4、兔肉不能和姜一起吃

  兔肉酸寒,性冷,干姜、生姜辛辣性热,二者味性相反,寒热同食,易导致腹泻。所以,烹调兔肉时不宜加姜。

兔肉营养分析 卤兔肉的做法 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