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5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红烧鳝鱼的做法

  红烧鳝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都吃的一种食物。多吃鱼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补充能量。那么,如何才能做出美味的红烧鳝鱼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烧鳝鱼

  材料

  鳝鱼400g,蒜2头,老姜,香葱各10g,白酒2汤匙(30ml),老抽2汤匙(30ml),镇江香醋3汤匙(45ml),白砂糖3汤匙(45g),白胡椒粉1茶匙(5g),油2汤匙(30ml)

  做法

  1、先把鳝鱼出去内脏以后,然后把鳝鱼的粘液给去掉,将其断成几段。

  2、将香葱冼净切成小段;老姜、蒜洗净切片备用。

  3、大火烧热炒锅中的油至八成热,放入姜片、蒜片、香葱段炒出香味,倒入鳝鱼段,加入白酒、老抽、镇江香醋、白砂糖翻炒3分钟,倒入开水,水没过鳝鱼,盖上锅盖改成小火炖30分钟。

  4、等到三十分钟以后,将其用大火把汤收一下,再加上白胡椒粉,和香葱就可以了。

  小诀窍

  洗鳝鱼时用较热的水比较容易去掉鳝鱼身上的黏液,但也不能太烫,否则会烫掉鳝鱼身上的皮。

  泡椒鳝鱼

  材料

  主料:鳝鱼500克,

  调料:泡椒50克,姜8克,白皮大蒜8克,大葱8克,酱油8克,醋8克,盐15克,味精5克,料酒8克,白砂糖8克,植物油30克

  做法

  1、将经过宰杀洗净的鳝鱼切成3.5厘米长的段。

  2、泡红辣椒、姜剁细成末备用。

  3、将葱和蒜都切好,然后留着备用。

  4、将锅内油烧至七成热,放入鳝段煸干水气,加剁细的泡红辣椒和姜、蒜片,炒出香味,烹料酒炒匀,加酱油、盐、白糖和肉汤500毫升。

  5、烧开后移微火上将鳝鱼烧软。

  6、待锅内汤汁基本烧干时,加味精、葱段、醋,将汁收干亮油,起锅晾凉,装碟即成。

  食物相克

  鳝鱼:鳝鱼不宜于狗肉、狗血、南瓜、菠菜、红枣同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 红烧鳝鱼的做法 鳝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